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真的! 日本夫妻幫灣生媽媽來台找回憶

和田夫妻(右1、右2)幫灣生媽媽來台找回憶 。(記者邱芷柔攝)

和田夫妻(右1、右2)幫灣生媽媽來台找回憶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10 18:4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儘管《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陳宣儒)遭踢爆身世經歷涉嫌造假,但在台灣盤根錯節的歷史中,小人物的情感仍是真實的,來自日本東京茨城縣的和田清、和田廣美夫妻,靠著熱心路人的幫忙來到竹田鄉公所,在公所協助下,更順利找到了廣美的阿公、媽媽在竹田國小任教與畢業的照片,讓和田夫婦感動得直說,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媽媽回來!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和田夫婦尋著和田廣美母親的記憶,從日本來到台灣後,搭著火車到屏東竹田車站,在熱心的路人協助下來到竹田鄉公所,公所恰好有通曉日語的同仁,一問之下才知道,和田廣美的阿公稻木榮順曾在竹田國小任教,而廣美的媽媽稻木正子則是竹田國小畢業生。

和田廣美說,外祖父在屏東枋寮出生,後來到竹田國小任教,她媽媽則是竹田國小第14屆的畢業生,在二戰後才回到日本;媽媽曾對她說,「竹田種了很多香蕉,有一次我爬上香蕉樹,然後跳到別人的屋簷上,還把屋簷給踩破了!」,屏東有著媽媽很深刻的回憶,媽媽現在已經87歲,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媽媽回來。

傅民雄說,公所第一時間打電話到竹田國小,在校方協助下,找到了稻木榮順與稻木正子曾在竹田國小活動的身影,成績優異的稻木正子,後來還考上了現在的高雄女子中學,和田夫婦也計畫前往高雄繼續代母尋根之旅。

和田夫妻在離開竹田前也表示,這次代媽媽來尋根,深刻感受了台灣人的熱情,也發現原來世界並不大、國界並不遠,尤其這份情感會一直留在兩地人心中。

和田夫妻(中)到竹田國小找到當年祖父與母親在校園內活動的畫面。(記者邱芷柔攝)

和田夫妻(中)到竹田國小找到當年祖父與母親在校園內活動的畫面。(記者邱芷柔攝)

稻木榮順(右2戴眼鏡者)曾在竹田國小任教。(記者邱芷柔翻攝)

稻木榮順(右2戴眼鏡者)曾在竹田國小任教。(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