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老碾米廠辦畫展 打造藝文農村

楊文謀和老家的木造老碾米機。(記者楊金城攝)

楊文謀和老家的木造老碾米機。(記者楊金城攝)

2017/01/09 22:1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52年歷史的下營區大埤里「自發」碾米廠化身成「藝廊」,展出鄉土畫家吳聰益的油畫,大埤寮庄有「車庫」(圖書館),老碾米廠還首辦畫展,打造藝文書香新故鄉,立下不可磨滅的創舉。

吳聰益展出20幅油畫,以描繪昔日插秧、鹽田、養蚵等農漁村風情為主題,吸引許多鄉親來看展。居民楊文義說,難得在鄉下辦畫展,吹起藝術風。

舉辦畫展的「自發碾米工廠」,至今仍保存檜木製的木造碾米機,「自發」第二代的楊文謀將閒置4年的老碾米廠作為大埤寮仔的藝文展覽開放空間,辦過新書發表會、鄉土音樂會,這次再首辦油畫展。

楊文謀和吳聰益是下營國中第二屆同學,不僅提供老家平房讓吳聰益返鄉進駐創作,也和同學們力邀他在老家碾米廠辦畫展,將老父留下的老碾米廠賦予藝術新生命價值,成就藝文書香大埤寮仔的佳話。

45年次的吳聰益,老家在大埤寮仔隔壁的大屯里,高中沒畢業,17歲時就到台北謀生,學畫根本不是藝術學科出身。

吳聰益說,到台北後在廣告公司任職,學習繪製建築透視圖,後來又到畫廊工作寫楷書廣告看板,不自覺愛上畫畫,自習學會油畫技巧;近些年,吳聰益也精於3D彩繪,在學甲、七股、下營多所學校和公園留下3D彩繪的作品,去年並獲選下營國中傑出校友,讓自認「沒讀書」的他很感恩。

楊文謀說,吳聰益油畫展只展出2天,未來將長期在大埤寮車庫(圖書館)、自發碾米廠辦展,打造藝文書香鄉間。

吳聰益的鄉土油畫。(記者楊金城翻攝)

吳聰益的鄉土油畫。(記者楊金城翻攝)

老碾米廠的外部空間也展覽油畫。(記者楊金城攝)

老碾米廠的外部空間也展覽油畫。(記者楊金城攝)

大埤寮庄在老碾米廠內首辦吳聰益鄉土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大埤寮庄在老碾米廠內首辦吳聰益鄉土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