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漸凍人胡庭碩報親恩 投身公益解凍生命

漸凍人胡庭碩(右一)比醫生預言,多活了14個年頭,他投身公益擔任志工,與青年朋友分享解凍生命的故事。(記者黃良傑攝)

漸凍人胡庭碩(右一)比醫生預言,多活了14個年頭,他投身公益擔任志工,與青年朋友分享解凍生命的故事。(記者黃良傑攝)

2017/01/06 19: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先後被醫生判定活不過12歲、終生依賴輪椅,26歲的漸凍人胡庭碩,已多活14個年頭,不僅勇敢「爬」出自己精彩人生,回憶國中時期,母親為了他放棄在高雄領模範母親獎,庭碩決定投身公益擔任志工,用熱情解凍生命、回報母親。

胡庭碩小時候被診斷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即俗稱的漸凍人,醫生判定他活不過12歲,全賴母親不離不棄,辭掉高薪經理工作,全心照顧他,一路激勵他上建中、台大法律系。

胡庭碩高中時發病雙腳無力,以後只得依靠輪椅,他一度心灰意冷、怨天尤人,甚至拿起菜刀割腕,母親奮力阻擋,竟以手握刀鋒,見到母親流血,庭碩驚醒了,發現自己的懦弱。

庭碩開始思索生命,勇敢迎戰人生,成為社會創新巴士共同創辦人,他決定與好友走入農村,進行一連串的農村改造,發揮文創與回饋的心,在有限的生命光譜中,發揮熱情解凍人生,走入農村串起都會,投身志工回報社會。

胡庭碩的故事感動勞動部官員,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特別邀請他,在週日「跨域創新」舉辦的職涯講座中,分享他的人生故事與農村改造經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