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送年菜 長輩:有空多回來看我們

替代役男協助送年菜,並幫忙長輩清掃家中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替代役男協助送年菜,並幫忙長輩清掃家中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05 14:2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年關將近,對於獨居長者而言,面對闔家團員的日子心中難免落寞,考量到獨居長輩的心情,華山基金會每年規劃的愛心年菜活動常溫暖長輩的心,而善化天使站今年則與善化區公所合作,區公所替代役男協助幫忙送年菜、打掃環境,讓長輩足感心直說「好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親切」。

善化區公所關懷獨居長者,讓長輩能過個舒適溫馨好年,辦理「愛心替代役、傳遞幸福做公益」暨「寒冬添愛送年菜實施計畫」,提供善化區公所五位替代役人力協助傳送年菜、整理居家環境並致贈慰問品,以實際行動走入鄰里,讓長輩們感受社會關愛。

善化區區長李皇興表示,此次活動結合民間公益力量,由華山基金會善化天使站提報需求個案,藉由協助發送年菜、清理居家環境的活動過程,讓替代役役男學會主動關懷、體會付出的喜悅。

替代役男將年菜送到長輩家中,並幫忙打掃長輩的生活環境,過程中與老人家聊天互動、噓寒問暖,長輩臉上浮現起微笑,直說「有空還要來多看看我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