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搭高鐵出巡 「林媽娘娘」圓夢

林媽娘娘搭高鐡,眾神明坐一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林媽娘娘搭高鐡,眾神明坐一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1/02 16: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世芳宮供奉「林媽娘娘」,世芳宮與高鐵彰化站距離不到1公里,自彰化站啟用以來林媽媽娘娘出巡卻一直無緣坐高鐵,日前宮方前往宜蘭縣三清宮道教總廟會香,特別請示神明「是否要搭高鐵?」,連得2個允杯,林媽娘娘首度坐高鐵,還「一神一座位」,隨行的信徒,還特地推廣當地盛產的芭樂。

世芳宮是距離高鐵彰化站最近的宮廟,自高鐵站通車後,信徒一直覺得應該帶林媽娘娘到「全世界最美的車站」逛逛,順便搭一下高鐵。

去年12月30日起連續3天,世芳宮信徒赴宜蘭縣三清宮道教總廟、台北市行天宮、苗栗縣拱天宮、彰化縣鹿港天后宮等總共8間廟宇會香或參香,昨晚返廟,今天信徒再回宮答謝神明保佑,一路平安。

世芳宮供奉的林媽娘娘共有大媽、二媽、三媽,信徒在行前先問「是否三尊林媽娘娘同時搭高鐵」,結果連得2兩次允杯,而鄰近世芳宮神寧堂的3尊神像(土地公、土地婆、玄天上帝)也想隨行,等於共有6尊神像坐高鐵。

為了節省票價,有信徒提議,由信徒捧著神像就好,但信徒普遍認為,神明最大,要有個人座,但應買全票或半票?主委蕭道隆說,這裡每一尊年紀都超過65歲,應該是買半票,但高鐵公關鄒淑娟建議不如「大家坐在一起」較省錢,而神明也同意,於是6尊神像同坐3個成人座位。

蕭道隆說,含隨行的11人,他們總共買15張高鐵車票,豈料出發當天,其中2名信徒「突然失聯」,眼看上午8點40分就要開車,這2名信徒仍未現身,也來不及退票了,變成9名信徒坐高鐵,神明1神1票,這好像天註定「神像沒想搭霸王車」。他們也遵守高鐵車廂內不能點火的規定,以蘋果(諧音代表平安)代替馨香。

蕭道隆表示,世芳宮週邊共有上百公頃的芭樂園,信徒都靠芭樂為生,可惜民間習俗禁拜芭樂,多少影響農民生計,3年前他們特別為此到道教界最負聖名的三清宮道教總廟請示,結果獲得神明聖杯,他們返鄉後,打破習俗把芭樂搬上供桌,還想出「提拔(芭)」為口號,大力促銷芭樂,獲得社會認同,此行他們視為「感恩之旅」,帶了1千台斤的芭樂,送給友廟或到車站發送推廣。

林媽娘娘搭高鐡,信徒順便推廣芭樂。(記者顏宏駿攝)

林媽娘娘搭高鐡,信徒順便推廣芭樂。(記者顏宏駿攝)

信待帶林媽娘娘娘搭高鐡,順便推廣芭樂。(記者顏宏駿攝)

信待帶林媽娘娘娘搭高鐡,順便推廣芭樂。(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