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海自然畫入心境 邱尚為將台灣變活魚

邱尚為的福爾摩莎,台灣成了一尾活魚。(記者黃明堂攝)

邱尚為的福爾摩莎,台灣成了一尾活魚。(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02 11: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自1月2日至23日展出「心境意象」邱尚為個展,數十幅作品將台東的山,海及大地的自然之美與抽象的心境結合,畫風獨特,連大師級的畫家梁奕焚都親自推介,說台東已許久未見好的畫展及好的畫家,令他心生悸動。

從小鍾情繪畫,復興美工畢業後,曾獲台陽美展、北市美展、台灣省美展入選,以及第9屆雄獅美術新人獎佳作,可謂潛力無限。大學落榜後選擇服兵役、就業,失去了創作的環境與同儕的激勵,邱尚為放下畫筆成為上班族,繪畫之路一停擺便是20年。

他在台東開「丹寧象」餐館兼藝廊多年,賣吃賣畫,卻不創作,直到幾年前畫家曾興平鼓勵,才重拾畫筆,利用零碎時間投入繪畫創作。

雖然停畫多年,但置身台東的自然環境,實際上不斷用「心」作畫,很快回復早期的創作能量。

寧靜海,海潮,海之舞,海之雕,各種海系列呈現了用心畫海的成果,「回歸」系列則繪出海中洄游生態,他還進一步畫出「福爾摩莎」的台灣島國意象。此外,也有山,星空系列,呈現自然之美。

邱尚為說,此次展出作品多從台東美麗景色投射出內心意境,也藉此傳達對自然環境日益惡化的憂慮。希望能用畫作喚醒人們,重新感受自然的美好,珍惜現在的所有。

邱尚為。(記者黃明堂攝)

邱尚為。(記者黃明堂攝)

寧靜海。(記者黃明堂攝)

寧靜海。(記者黃明堂攝)

海之舞。(記者黃明堂攝)

海之舞。(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