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免費電腦課3600人次參加 銀髮族呼好方便

副市長林依瑩(左四)表示,市民免費學電腦課程將持續開辦。(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林依瑩(左四)表示,市民免費學電腦課程將持續開辦。(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9 12: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開辦市民免費電腦課程,今年參訓人數超過3600人次,超過市府預期。市府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銀髮族學員都說學會電腦好方便,可以和在國外小孩視訊,出門還能用手機找加油站、餐廳,希望市府繼續辦下去。

市府資訊中心今年在全市29區均開設市民免費電腦課程,且首次與社會局合作,在老人關懷據點開課,就近服務社區長輩,參訓人數超過3600人次。為了解學員對課程的需求及建議,資訊中心舉辦徵文活動,並從400份投稿作品中,選出最精彩的10份,今天由副市長林依瑩頒發每人一台平板電腦。

66歲的鄭錦田表示,他年輕時沒有學過電腦,退休後有時間,希望能多學技能,因此一得知有此免費課程,馬上報名,他的孩子在國外,以前打電話只聽到聲音,現在透過視訊,可以看到小孩,心就安定下來。

62歲的簡黃鈴淑則說,課程內容都是生活上用得到,例如,出門可以透過手機找加油站、餐廳、公廁,而她的小孩也在國外,透過GPS可找到小孩的家,利用翻譯工具,不必小孩陪,她在國外也可以自己出門,真的很方便,希望免費電腦課程能繼續辦下去。

林依瑩表示,現在是資訊發達年代,學習變得很重要,今年免費電腦課程共開辦170班,超乎市府預期,很多長輩學會電腦後,生活變得更忙碌,也開啟他們的精彩人生,因此課程會繼續辦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