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課系統二度當機 玄奘學生氣炸

玄奘官網再度公布選課系統因當機,學生必須延後選課。(記者蔡彰盛攝)

玄奘官網再度公布選課系統因當機,學生必須延後選課。(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28 20:1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年選課延了兩次,竟然還搞不定!」玄奘大學學生反應,校方原訂24日早上10點開始選課,大家特別將事情排開,打工的學生甚至為此請假,好不容易等到選課時間,卻發現網路當掉,校方緊急延後,問題仍未改善,公告延到今天中午12點半開始選課,還承諾將會加開伺服器,哪知今天再度當機,學生氣炸。

玄奘大學主秘王榮聖表示,因全校選課人數超過4千人,然選課系統開放時,卻湧入好幾萬筆選課紀錄,流量短時間爆增,系統無法負荷而當機,資訊人員研判有學生為搶課,下載選課程式,雖一人一帳號,卻同時發送多筆選課指令,流量遠超出預期,才會延到28日仍無法解決。

王榮聖表示,今天暫時關閉選課系統,預計30日下午5點開放人工選課預選登記與網路選課系統併用,暫時解決流量問題,未來會加強技術與設備升級,改善網路選課效能。

學生氣憤表示,幾乎每年選課都會出狀況,去年還發生登錄自己的帳號,卻顯示別人的姓名,害別人沒辦法選課,不知道這種惡夢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學生說,有人為了搶選課,甚至花錢去網咖等高速上網,沒想到卻等到當機,學生痛批,校方拿學費拿蓋大樓,卻不升級網路系統,造成學生的痛苦。

選課系統一再當機,玄奘學生氣炸。(記者蔡彰盛攝)

選課系統一再當機,玄奘學生氣炸。(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