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新住民第二代 錄取台大醫檢暨生技系

在校長陳建民(左二)、導師莊德昌(左一)及國文老師黃金華(右一)等學校團隊鼓勵下,陳建穎(右二)錄取台大醫檢暨生技系(記者洪定宏攝)

在校長陳建民(左二)、導師莊德昌(左一)及國文老師黃金華(右一)等學校團隊鼓勵下,陳建穎(右二)錄取台大醫檢暨生技系(記者洪定宏攝)

2016/12/27 17:1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高中學生陳建穎的母親是越南新住民,生父在他5歲時病逝,建穎到越南居住約2年,因母親再婚而於7歲返台,繼父協助教導語言及學科,激勵建穎學習,雖然國中會考失常,成績僅5B,但他努力不懈,全校排名前1%,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參加台灣大學「希望入學」招生,錄取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校長陳建民強調,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建穎是越南新住民第二代,有語文的優勢,鼓勵他利用進入大學的空檔,重新學好越南語文,未來發揮的空間更寬廣。

陳建穎表示,他首選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是因父親罹患肺癌過世,母親也因操勞過度,有甲狀腺及內分泌失調等疾病,自己也喜歡研究物理、化學及生物,所以希望往醫學領域發展。

建穎的母親是越南新住民,生父在他5歲時病逝,建穎被送到越南居住約2年,直到母親再婚,於7歲返台,剛開始語言不通、有學習困難,繼父協助教導語言及學科,讓建穎步入正軌,在前金國中的成績都名列前茅。

雖然國中會考失常只得5B,但建穎努力學習,讓導師莊德昌及國文老師黃金華刮目相看,成為「小老師」指導同學,曾參加衛福部反毒影片宣導勇奪全國第一名,成績更是校排前1%。

因為台灣大學「希望入學」招生,1所高中只有1個名額,且限制新住民子女或低收入學生,最後錄取30人;小港高中競爭者眾,最後投票決定,由陳建穎勝出,行政與教師團隊協助準備書面資料,讓他一舉攻進台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