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給屏東了!「天與地」帶民眾親近藝術

屏東縣政府廣場草坪的大理石雕塑,今天舉行捐贈儀式,由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捐贈給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廣場草坪的大理石雕塑,今天舉行捐贈儀式,由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捐贈給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6/12/27 14: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樹立在屏東縣政府廣場草坪上的大理石雕塑「天與地」,是縣民熟悉的藝術景觀,這件藝術品由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從2013年10月起以「借展」方式擺設在縣府廣場草坪,今天基金會將雕塑捐贈給縣府,讓洽公民眾可以永久欣賞大師作品,親近藝術。

基金會執行長童文池說,基金會長期推動本土與國際雕塑藝術的交流,大理石雕塑「天與地」是2012年邀請白俄羅斯著名藝術家阿力亞榭.索羅金(Aliaksei Sarokin)來台參與國際雕塑營的創作成果,「雕塑」在藝術創作中具有易保存性、可觸摸性、多角度觀賞的特點,容易讓民眾親近藝術。

今天上午在屏東縣政府舉辦捐贈儀式,童文池也表示,他的另一半是屏東內埔人,身為屏東女婿,於公於私都非常喜愛屏東,除了把雕塑送給屏東,也希望往後有更多機會為屏東這塊土地貢獻心力。

副縣長吳麗雪說,明基友達基金會在88風災後協助泰武國小新校舍重建,與縣府締結了合作淵源,「天與地」多年來已成為縣府重要的藝術景觀,但一般民眾並不清楚這件藝術品的緣由,透過這次的捐贈儀式,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基金會讓大眾親近藝術的美意。

「天與地」大理石雕塑今天完成捐贈儀式。(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天與地」大理石雕塑今天完成捐贈儀式。(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