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條百米農水路 盼了47年終於路平!

彰化市南安里南安寺旁莿桐段1709地號的農水路,等了47年終於動工,全面鋪設柏油和施作排水溝護岸,地方首長和民代實地勘察。(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安里南安寺旁莿桐段1709地號的農水路,等了47年終於動工,全面鋪設柏油和施作排水溝護岸,地方首長和民代實地勘察。(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26 17: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終於等到!彰化市南安里南安寺旁莿桐段1709地號的土地,早在58年時就被劃為農水路,全長僅167公尺,路況差、難行危險,卻是農民下田耕作和居民通行的捷徑,修路聲音地方喊了47年,好不容易今年有補助經費可鋪設柏油,這個月工程動工,可望提前在明年1月前完工。

工程經費247萬餘元,全長167公尺、路寬3.5到5.1公尺,現有泥土路將改建為瀝青混凝土道路,道路兩側興建鋼筋混凝土排水溝和擋土護岸,該路連貫彰鹿路120巷道和彰馬路巷弄,路雖小,車流卻不少。

南安里長吳讚水說,這條農水路農機和機車往來頻繁,僅部分路段鋪設柏油,多數路段泥土和碎石路面破碎不堪,下雨凹凸不平處積水,路況糟透了,長期引居民詬病,居民、農民通行都讓人很不安心。

「以後騎車經過這裡,少了騎馬的顛簸感,多了平坦的舒適感,早就該這樣做了!」家住附近的吳姓民眾說,該農水路的車流量跟一般道路差不多,全面鋪設柏油後路變平坦,保障用路人的通行安全。

市長邱建富及民代、里長們今實地勘查工程,由於施工進度超前,原本預計明年2月6日竣工,可望提前在明年1月春節農曆年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