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米特等獎得主 捐穀金助母校管樂團

唐金滿不僅在農會裡監控稻米碾製品質,自家好米參賽得獎,要將穀金捐母校管樂隊。(記者王秀亭攝)

唐金滿不僅在農會裡監控稻米碾製品質,自家好米參賽得獎,要將穀金捐母校管樂隊。(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25 12: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米新任特等獎得主之一唐金滿,看見母校池上國中管樂團近年來成績卓越,可運用的經費卻很有限,將扣除成本後的十六萬元穀金,捐給母校,唐金滿說,原本想用來買車,但學生的學習不能等,盼拋磚引玉。

池上鄉農會碾米廠員工唐金滿從小跟著父親種稻,父親過世後,不願讓自家的4甲多農地荒廢,接手種稻,利用上班前、假日走進田裡,照顧稻子。

唐金滿說,池上鄉是全國二期稻作唯一舉辦品質競賽的鄉鎮,插秧時就想嘗試參賽,因秧苗場供貨延後,成為鄉內最晚一批插秧的稻田,竟順利躲過孕穗、結穗期的大雨。

「第一次參加池上米品質競賽就得特等獎。」唐金滿坦言,原本計畫為自己換輛更好的代步車,一到比賽現場,突然想起母校池上國中管樂隊目前部分管樂還是他校借用或移撥,想給學弟妹更好的學習環境,陪同參賽的妻子欣然同意後,競賽結果公布就拿下前十名,待穀金入帳後,就會捐給池上國中。

池上國中校長王淑冠表示,目前樂器暫時足夠,但每年維護、維修費用約20萬元,更盼有經費讓學生多到台東市或其他縣市看音樂會,有校友的熱情協助,將妥善運用在管樂隊,或學校迫切需要改善、增購的教學設備上。

有池上鄉農會碾米廠唐金滿,監控池上米碾製品質,也種出好吃的池上米。(記者王秀亭攝)

有池上鄉農會碾米廠唐金滿,監控池上米碾製品質,也種出好吃的池上米。(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