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的一個動作 讓這位年輕人從此不斷撿垃圾

黃獻霆擺攤賣冷泡茶時,有空檔就撿附近的垃圾。(記者林宜樟攝)

黃獻霆擺攤賣冷泡茶時,有空檔就撿附近的垃圾。(記者林宜樟攝)

2016/12/23 18:1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年輕茶農黃獻霆,三年多前抽菸時亂扔菸蒂,卻見一名老阿嬤默默的將菸蒂踩熄,撿到塑膠袋裡,讓他羞愧不已,從此不再亂扔菸蒂,更在擺攤賣冷泡茶時準備塑膠袋,有空檔就將周邊垃圾撿拾乾淨,曾規勸阿伯不要亂扔菸蒂卻被辱罵「多管閒事」,他則秉持年輕人不畏縮的精神,繼續「賣茶撿垃圾」。

黃獻霆說,當時在台中市遊玩,抽菸後將菸蒂隨手扔在地上,卻有一名老阿嬤慢慢走來,先用腳將菸蒂踩熄,彎著腰將菸蒂撿到塑膠袋中;被老阿嬤糾正後,黃獻霆從此不再亂丟菸蒂,抽完菸將菸蒂捏熄,放到口袋或扔進垃圾桶,有空也約朋友一起在市區街道撿垃圾。

黃獻霆老家在嘉義縣石棹種、製茶,也是嘉義市體育會極限運動委員會總幹事,今年將玩極限運動的年輕朝氣用在行銷冷泡茶上,開發「硬Good Day」品牌,展現年輕人不畏縮的精神,平常在嘉義市文化路或嘉義長庚醫院附近擺攤。

黃獻霆說,只要每個人少亂丟垃圾,清潔人員就可少撿,多出時間做更多事,政府可省下更多清理環境的經費;但他昨天到嘉義長庚醫院對面擺攤,撿了一整包垃圾,今天再去擺攤時,路旁又是處處垃圾,笑說「好像都沒變」,但希望一個小動作,能逐漸改變別人的習慣。

黃獻霆擺攤賣冷泡茶時,有空檔就撿附近的垃圾。(記者林宜樟攝)

黃獻霆擺攤賣冷泡茶時,有空檔就撿附近的垃圾。(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