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好的耶誕禮物!彰化6所學校募集2500本書將送原鄉部落

彰化高商學生許祐銓(圖中)發起募書到原民部落,校長粘淑真(圖右)、學務主任陳志名(圖左)都予以讚賞。(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商學生許祐銓(圖中)發起募書到原民部落,校長粘淑真(圖右)、學務主任陳志名(圖左)都予以讚賞。(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23 16: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最好的耶誕禮物!把2500本書送到原民部落,這來自彰化16歲學生心中的小小願望!

「因為看到有社團老師募書到偏鄉,就想說自己也可以來做做看!」彰化高商應用外語科一年級學生許祐銓表示,他覺得越多學校力量越大,應該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不過,才剛踏出「募書」第一步,許祐銓才發現單純的想法要落實,還需要更詳細的計畫,包括要送書到那裡,各校要由誰來募集書本,誰要負責載書到彰商,還有運費到偏鄉,全都要從頭想過。

許祐銓最後透過彰商慈幼社的幫忙,尋求到彰化高中、秀水高工、鹿港高中、文興高中與崇實高工,願意一起加入,其中彰商學生石昀永就在社區發動募書,一口氣就募到300本書。

「這遠遠超過預期!」許祐銓說,他原本以為只會募到幾百本書就很多了,果然社會愛心力量很大,他自己從彰化市騎單車到秀工,把書載回;號召同學一起到彰化高中搬書回彰商,其它學校則由愛心師長把書送到彰商,最後再募集愛心運費,送書到屏東瑪家部落。

彰商校長粘淑真說,「有願就有力」,很開心學生在把愛心化為行動;學務主任陳志名指出,社團老師陳美玉以往募書都是送到縣內的偏鄉學校,高一學生發願募書,就送了上千本書到原鄉,用行動力讓夢想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