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送暖 藝人張本渝、楊晨熙送愛探獨老

晨熙餵奶奶喝魚湯。(華山基金會提供)

晨熙餵奶奶喝魚湯。(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6/12/22 18:1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30年前丈夫離世,女兒離婚後搬回家同住,也因腎臟癌過世,一人獨居的80歲陳奶奶,因患有心臟病、糖尿病,雙腳老化不良於行,更因思念女兒,飽受失眠所苦,白髮蒼蒼的奶奶,逐漸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今年6月起華山基金會開始服務陳奶奶,逐步帶奶奶走出內心的陰霾。

華山基金會表示,今年6月起開始服務陳奶奶,剛開始發現奶奶牙口不好,捨不得花錢,常一個便當分三餐吃,菜吃完了,就把剩飯熬成粥,配醬瓜、罐頭果腹,生活十分清苦;接手服務後,開始提供陪醫、代辦庶務、關懷訪視等服務,終於讓陳奶奶打開心房,每次見到站長總會說:「謝謝你們的幫忙,讓我不再覺得自己很孤單。」

藝人張本渝近日拍攝關於老人圓夢戲劇,深感老人議題需被重視,便號召楊晨熙一起探訪長輩。兩人都與已過世奶奶感情深厚,聽奶奶訴說每天只能對著女兒遺留下來的安全帽說話,頻頻拭淚。除幫奶奶量血壓外,特準備她女兒生前最拿手的鮮魚湯,由晨熙細心挑刺,擔心奶奶噎著。

耶誕節將至,張本渝及楊晨熙頭帶耶誕帽,精心準備多樣禮物,得知奶奶行動不便,特準備快煮壺,讓奶奶在客廳也可以喝到熱茶,另準備多項食品,讓奶奶直呼:「這麼多東西我可以吃一整年了!」現場氣氛溫馨愉快。兩位愛心大使也代表華山基金會,送出包含六菜一湯一甜點的年菜、象徵倚靠的抱枕及酸痛貼布,讓奶奶在陰雨綿綿的冬日,感受到滿滿的愛。

每年春節前夕,華山基金會都會將年菜送到長輩家中,溫暖過好年。「愛老人愛團圓」活動,募集年菜及常年服務經費,今年已是第14年辦理,目前尚缺6成經費,盼各界伸出援手,讓長輩有一頓暖暖的年夜飯。

歡迎各界愛心善士,不分宗教種族,只要有愛心,可以洽愛老人愛團圓活動專線:(02)2836-3919分機208 張小姐。劃撥帳號:19419426(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106年菜)

兩位藝人號召大家募集年菜。(華山基金會提供)

兩位藝人號召大家募集年菜。(華山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