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網絡不再零散 行政院研議「全台軌道網」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透露,行政院正研議「全台軌道網」推動計畫,讓交通網路可以串聯銜接到國內各地 (記者王孟倫攝)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透露,行政院正研議「全台軌道網」推動計畫,讓交通網路可以串聯銜接到國內各地 (記者王孟倫攝)

2016/12/22 12:1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在立院表示,台灣過去交通運輸網路都是片段、區域,並沒有全面性,行政院目前已經著手研議,以全國運輸網路的概念,打造串連各地的「全台軌道網」,讓國人可以移動方便。

陳明文、蘇震清等多位立委質詢,從提振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的角度,台灣能不能擴大延伸高鐵,打造一個「環島高鐵」,讓嘉義縣 屏東縣民也能享有便利交通運輸工具。

對此,陳添枝回應,台灣是否適合讓高鐵環島一周,這絕對要評估成本效益,不過,他透露,行政院正在研議「全台軌道網」推動計畫,參與研議者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國發會與工程會等。

對此,陳添枝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過去對交通運輸的規劃,都是區域考量,比如台北市到某個點,而非整體性,我們希望能讓國人移動都很方便,可以銜接且延伸到各地。

針對這項「全台軌道網」推動計畫,陳添枝說,我們希望不要像過去一樣,哪邊突然又蹦出一條線、鐵路一直長出來,我們已經有一條骨幹高鐵,串連南北,我們把國內三種軌道銜接起來,包括:高鐵、台鐵與捷運,甚至高雄市的輕軌,也一起加進來。

至於這項方案,行政院何時會核定出爐?陳添枝表示,現在無法預測時間點,況且,這也是未來三十年的計畫,必須周延通盤規劃。

國發會官員表示,台灣有些地方的交通不太便,民眾常常要騎機車或開車,有時候去國內某些縣市旅遊,還要自行租車;若能興建打造「全台軌道網」,就能便利國人到全國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