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洛杉磯險撞山 FAA:管制員誤將右轉說成左轉

長榮航空BR15航班傳出差點撞山。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長榮航空BR15航班傳出差點撞山。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21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一架波音777編號BR15航班日前驚傳差點撞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正式回應,目前初步了解是航管人員疏失,誤將「右轉」說成「左轉」。

美國媒體報導,長榮航空BR15航班傳出差點撞山,FAA調查指出,航管人員給出錯誤的方向引導,使該航班差點撞上南加州最大的山脈。

FAA太平洋分署發言人葛瑞格(Ian Gregor)在答覆《中央社》的電郵指出,FAA正在調查為何該航班從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後,是朝北飛而非朝南飛行。

葛瑞格表示,該班機起飛後朝東飛行,機長隨後將管制波改由聖地牙哥機場進行管制,當時聖地牙哥女性航管人員指示班機「左轉航向180」,但其實原本她是要說「右轉」。該人員發現錯誤立刻引導班機轉向南飛行,並引導班機安全飛越、遠離鄰近地物。

FAA規定,航空器距離山脈等障礙物應保持橫向3英里(約4.8公里)、垂直距離2000呎(約609公尺)以上間隔。目前FAA正在調查航班與地物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