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清水祖師常會會香聖典 不遶境、沒有陣頭

台南清慈這次會香,配合南市優質廟會政策,將不遶境,也沒有陣頭。(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清慈這次會香,配合南市優質廟會政策,將不遶境,也沒有陣頭。(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21 15: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清慈宮將於本月30日舉辦「首屆全國清水祖師常會會香聖典」,有全國及中國廈門翔安清泉巖等60多間廟宇共襄盛舉,猶如一場神界的「同門兄弟會」。廟方表示,配合台南市政府「優質廟會」政策,這次會香不遶境、沒有陣頭。

台南清慈宮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廟會活動,並由台南清音社特別演練太平歌,呈現優質的廟會文化。

安南區清慈宮奉祀清水二祖師許友,總幹事張清火表示,這次會香聖典,將有60多間廟宇共襄盛舉,29日恭請清水祖師入座,31日祈福法會,106年1月1日宴王。

他表示,配合台南市政府「優質廟會」政策,這次會香不遶境、沒有陣頭,廟方希望各宮廟以「歡喜心」參與,儀式簡單隆重,安排南北管古樂演出,包括麻豆巷口集音社、頂茄萣賜福宮和音社、台南清音社、港墘港興宮天子門生、慶樂社,也有古都木偶戲劇團、秀琴歌戲團。

另外,有百年歷史的港墘港興宮天子門生,是西港慶安宮三年一科香科的重要藝陣,台南市政府列入「市定傳統藝術保存團體」,這次特別受邀在清水祖師眾神尊前演唱「太平歌」,音樂優雅婉約纏綿柔和,十分動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