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明開董事會 傳將與薇閣整併成「私校一條龍」

傳言文化大學明天召開董事會後,將與薇閣文教基金會「密切合作」,垂直整合成私校一條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傳言文化大學明天召開董事會後,將與薇閣文教基金會「密切合作」,垂直整合成私校一條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0 23:0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明天將召開董事會,進行席次補選,外傳選後將使文化與薇閣文教基金會「密切合作」,使將來兩個私校體系整併,未來薇閣幼稚園、小學、中學的體系,將和文大結合,誕生私校一條龍的垂直整合;但文大今晚受訪指出,沒聽過相關說法。

根據網路媒體《上報》指出,文大明日將召開董事會,進行董事補選,而現任文化董事長張鏡湖,也傳已和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的董事長李傳洪合作,2人可望掌握文大董事會「絕對多數」席次,目標將整併「私校一條龍」,把薇閣幼稚園、小學、中學的體系和文大結合;而因張鏡湖明年屆齡90歲,預估未來李傳洪將成文大實質主導者。

本報記者求證文大,證實明天將召開董事會,但校方表示,此為董事會的事,不方便表示意見,也不清楚董事會運作情形,更沒聽過網路報導中的相關說法。

文大說,事實上,目前文大和薇閣高中實質上的交流並不多,反而是附近的公立高中較常到文大參訪,文大學生中以基隆女中、中正高中等附近學校畢業生居多,「薇閣學生反而都是拼國立大學。」

據了解,隨著今年文大董事補選,張鏡湖和李傳洪聯手推舉董事會秘書袁興夏當選後,幾乎已掌握絕對多數席次,21日董事會2人更將趁勝追擊,預計在董事會上提案將董事席次由15席縮減為11席,以便佔有更多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