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席增近五成 富邦豪宅案遭環評會打槍

富邦建設董事長李震華日前表示,「最貴籃球場」將推出精品宅預售案。北市環評會今審查富邦建設位於信義路五段的集合住宅開發案時,因停車席增加近五成,並將地下室自四層擴建至五層,引起環評會委員不滿。(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富邦建設董事長李震華日前表示,「最貴籃球場」將推出精品宅預售案。北市環評會今審查富邦建設位於信義路五段的集合住宅開發案時,因停車席增加近五成,並將地下室自四層擴建至五層,引起環評會委員不滿。(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2016/12/20 20:03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環評委員會今審查富邦建設位於信義路五段的集合住宅開發案,由於該案在通過都審會時,是設計一百九十九席停車位,然而送交環評會審查時,開發單位僅依「里長建議增設車位」為由,將停車位擴增為二百九十三席,停車席增加近五成,並將地下室自四層擴建至五層,引起環評會委員不滿,認為基地鄰近捷運站,增設車位有違「節能減碳」趨勢,加上送交環評會的車席設計與當初都審會通過的數量不同,程序上不符,最後環評會主席劉銘龍決議,開發單位先將資料送回都審會完成相關開挖、停車席等變更程序,再送回環評會。

富邦建設開發基地位於信義路五段、莊敬路及松勤街口,曾有「最貴籃球場」之稱。富邦擬在此興建卅七層,結合旅館及住宅的集合式住宅,不過卻因停車席增加近五成,遭北市環評會「打槍」。

開發單位解釋,停車席增設是先前現勘時里長要求增設,也針對變更內容至都發局報告,但都發局則認為停車席增設若環評會未同意,都發局也難以做審查決定,所以才會將停車席變更內容先送至環評會,而所有報告內容也都是以地下五層開挖率作為評估。

不過,開發單位解釋難以令環評委員認同,環評委員、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認為,開發單位送交環評會的報告是經由都審會審查通過,不應違反都審程序,任意變更地下樓層數及開挖率。最後劉銘龍裁定,整個案子處理程序不一致,決議先送回都審會完成相關變更程序並通過後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