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民富國小節能體驗屋 重新啟用

民富國小節能屋中「鎢絲燈泡與LED燈泡耗電比較」。(記者蔡彰盛翻攝)

民富國小節能屋中「鎢絲燈泡與LED燈泡耗電比較」。(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12/16 18:0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了推廣節能減碳的能源環保教育,新竹市民富國小在市政府智慧節電經費30萬元補助下,修繕校內老舊的節能體驗屋,並於今天舉辦重新啟用典禮暨學生體驗活動,由校內培訓的能源教育小小解說員說明節能環保議題,未來將開放竹市學校使用,讓新竹市的學生一起來節能環保,保護地球。

節能體驗屋除了原有的綠牆、遮陽體驗牆面區、腳踏車發電模組、風力發電及太陽能板發電展示區外,還特別向工研院商借了大型體驗教具,如:「換對燈就省電」、「手搖發電機組」、「鎢絲燈泡與LED燈泡耗電比較」、「熱水瓶節能手法展示」等,提供學生更多節能活動的體驗。

此外,學校還培訓小小解說員,藉由他們的解說及導覽,讓前來參觀的師生能獲得更豐富多元的節電生活體驗,感受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在培訓的過程中除了了解愛護地球的重要,更開心地說道:「當解說員的好處是能做環保,更能幫家裡省錢!」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今年度獲得全國智慧節電競賽第一名,環保局特別提供30萬元予民富國小修繕校內的節能體驗屋,擴充了相關的設備,讓每位體驗者可以體驗到運用不同的方式來發電,讓寓教於樂,體驗節能的趣味。

教育處表示,民富國小改造了原有廢棄的廚房倉庫,於98年5月成立全市第一座「節能體驗屋」。為了活化更新這間節能體驗屋,在市府經費挹注下讓節能體驗屋重新復活,期待學生們能更深化環保概念。

民富國小節能體驗屋的腳踏車發電模組。(記者蔡彰盛翻攝)

民富國小節能體驗屋的腳踏車發電模組。(記者蔡彰盛翻攝)

節能體驗屋的腳踏車發電模組。(記者蔡彰盛翻攝)

節能體驗屋的腳踏車發電模組。(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