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刈包吉」又來了!再辦街友尾牙做公益

台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每年在農歷春節會舉辦愛心宴,讓失業者、街友與獨居老人在歲末時能打牙祭。(記者聶瑋齡攝)

台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每年在農歷春節會舉辦愛心宴,讓失業者、街友與獨居老人在歲末時能打牙祭。(記者聶瑋齡攝)

2016/12/16 13:59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刈包吉」每年在農歷春節會舉辦愛心宴,讓失業者、街友與獨居老人在歲末時能打牙祭,此次是刈包吉第22次辦桌,預計從明年除夕前一天到初二(1月26日到1月29日),一連四天共計600桌,每天中午在桂林街河堤停車場宴客。

「街友宴」菜色豐富,每桌預計九道菜還有「愛心麵無限量供應」,菜色有白蝦、排骨酥、麻油雞、茶鴨、豬腳、司目魚、干貝酥、鴿蛋、炸鮭魚、蚵仔捲、炸魚、薏仁豬肚湯等輪替上菜。

本名廖榮吉今年已76歲,受訪時他說,因為早年生活辛苦,吃豆腐渣、地瓜籤,因為「現在還有辦法」可以幫助別人、舉辦尾牙宴是「不求回報」。並表示希望邀請柯文哲市長一同參加此次活動可以「比較熱鬧」。

廖榮吉說他自掏腰包80萬,百分之七十仰賴善心人士贊助,此次將有四個總鋪師掌廚,食材需在兩個月先跟廠商訂好以避免年節菜價上漲,另外帳篷的設置與瓦斯等硬體設備皆需事先準備,用心的「刈包吉」表示每年6點就有人來排隊,蝦子一上桌立即一掃而空,愛心宴將在農曆年節寒冬送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