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醫簽約相挺 南投看病品質大躍進

國軍台中總醫院長張宏(左一)與南投醫院長洪弘昌(右一)簽訂醫療合作,立委馬文君(右二)、軍醫局長吳怡昌(左二)也到場見證。(記者劉濱銓攝)

國軍台中總醫院長張宏(左一)與南投醫院長洪弘昌(右一)簽訂醫療合作,立委馬文君(右二)、軍醫局長吳怡昌(左二)也到場見證。(記者劉濱銓攝)

2016/12/13 22: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幅員廣大,醫療資源長期不足,衛福部南投醫院為加強醫療品質,今與國軍台中總醫院簽訂明年度醫療合作契約,未來將增加牙、眼科等醫師支援門、急診,並新增胸腔外科,讓相關病症患者能立即獲得更好醫療照護,除舒緩現有醫療人力,也讓就醫品質大大躍進。

近期在立委馬文君的引薦促成下,成功協助軍醫體系支援南投醫療,今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張宏、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也代表簽署契約,馬文君及軍醫局局長吳怡昌也應邀出席,見證2個醫療體系正式合作。

洪弘昌表示,過去南投醫院雖有兒、牙、眼、婦產科等科的專業醫師,但礙於醫護員額,人員排班較密集,對於醫師負擔較大,今年起開始與三軍總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國總)的醫師計畫性支援,讓醫療品質有所提升,而與國總正式簽約後,可望讓重症患者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

此外,院內缺乏的胸腔外科醫師,透過國總的醫師支援,也能讓境內輕症患者獲得立即的醫療協助,而針對重症轉診,日後也能和國總體系緊密結合,讓醫師就近在南投初步診療,當病患轉至國總後就能省下重複檢查的不便,快速銜接以爭取醫療時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