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雲陰冷」!這圖讓你秒懂本週低溫在...

週三凌晨起,各地將起風轉冷。(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週三凌晨起,各地將起風轉冷。(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2016/12/13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衣服可以準備拿出來了!這次的冷空氣是今年入冬以來最明顯的一波,週三凌晨起,各地將起風轉冷!

「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分享本週低溫圖片,並提醒冷氣團即將報到,預計明顯的強北風,將在深夜到凌晨開始影響台灣,各地溫度會有非常顯著地下降,一直到週六前,都是偏寒冷的天氣,且週三午後,全台都將在寒冷北風影響範圍內,愈晚愈冷。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在週三到週六期間,北東整天冷,中南早晚冷,北東部與中南部「冷」的感覺不同,北東部受到北風直接影響,加上地形的雲雨導致陽光偏少,溫度難以上升,所以是「整天多雲陰冷」;中南部因為天晴,所以陽光照射下,溫度會有顯著上升(還是涼冷,不會熱),但只要太陽一下山,北風與輻射冷卻效應一起作用,會讓中南部溫度降得很快,甚至比北部還低。

「天氣即時預報」說,本次冷氣團配合中國污染霧霾南下,大家在感受到北風增強時,空氣會先有一波轉髒的趨勢,再來北風持續南下,空氣會逐漸變好,轉好時間點約在週四(15日)下半天到週五(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