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一女將再減班 只招收720學生史上最少

北一女從106年學年度開始,將再減少一個班,只招收720學生,創新低。(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北一女從106年學年度開始,將再減少一個班,只招收720學生,創新低。(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6/12/13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少子化現象,北市高中近年開始減班與減班級人數,北一女從106年學年度開始,將再減少一個班,只招收720名學生,創下新低。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依台北市教育局核定106年學年度高中職招生名額,北一女、復興高中都要減少一個班,這是北一女繼103年學年度減少到21班後,再次減班。以每班人數維持36人計算,在不計資優班下,明年僅招收20班,將只有720人能進入北一女。

對於北一女減班是否與學生素質有關,北一女中教務主任蔡愉玲對此否認,這幾年所收的學生還是很優秀;蔡愉玲表示,減班是前任校長張碧娟任內決定的政策,因應107年將實施新課綱將強調跑班、彈性學習、分組教學等,在考量學校空間狀況下,須提早規畫。

減班也將有助於北一女教學空間增加,目前北一女校地僅2公頃多,但學生人數卻有2733名,加上103學年度拆除光復樓一整層,少掉10幾間教室,空間更加擁擠,學生密度在北市學校可說是「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