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參加北一女校慶 小女兒害羞拿板子遮臉…

柯文哲市長參加北一女校慶,同學熱情合拍。(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市長參加北一女校慶,同學熱情合拍。(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12 11: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星期一不用上課!北一女上午辦113週年校慶,陽光和煦,小綠綠們嗨翻天,也有不少穿制服的男學生踏入北一女校園、校門口徘徊,和女學生「聊天交流」,校園瀰漫青春洋溢。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以市長及家長身分第一次到北一女,期勉同學讓社會進步,不過,柯受訪時卻很困惑「怎麼禮拜一辦校慶?」

北一女校慶於大禮堂登場,柯文哲小女兒今年念三年級,不巧座位被安排禮堂二樓的媒體區,被眼尖媒體發現,柯的小女兒趕緊換座位、拿板子遮住臉龐,一旁的同學也幫忙掩護。當北一女校長楊世瑞一一介紹與會來賓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時,柯小女兒即躲起來。

柯文哲受訪說,「我都不曉得女兒在哪裡」,因為學生太多了,不過今天早上問女兒為什麼禮拜一拜校慶?印象中校慶都是週末,女兒解釋北一女規定傳統,不管禮拜幾都是12月12日辦校慶。身為北一女家長,卻第一次參加校慶,柯文哲解釋「以前是我太太來的。」

柯文哲致詞說,首次參加北一女113週年校慶,感受熱情家長、熱心校友會志工、充滿活力的同學,非高興自己女兒在充滿活力、熱情的環境學習。北一女學業表現非常優秀,是國際科展、國家奧林匹亞競賽得獎常客,各方面都表現好,但柯說:「我最有印象是妳們熱舞的團隊!」最近看20校熱舞表演,嚇一跳,比職業隊還好;引起小綠綠們尖叫。

柯文哲表示,台灣明星高中短期內還是會存在,可見時間內,北一女在教育體系還是會維持獨特地位,但這靠每一位同學去維持。他從不太相信亮點政治,以前叫大量生產,但眾人生產是每個人貢獻一小步,合起來就是很大進步;北一女有悠久傳統,在台灣發展上,累積起來應該有很大貢獻,他期望未來每一位同學、校友每人只要再多做一點點,合起來就是台灣社會很大進步,所以拜託各位同學繼續努力了。

今天上午陽光和煦,校慶辦在週一,小綠綠嗨翻天,當然不少穿制服的男學生踏進北一女校門、校門口徘徊,找認識的女同學聊天、交流。

柯文哲市長參加北一女校慶。(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市長參加北一女校慶。(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以家長身份參加北一女校慶。(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以家長身份參加北一女校慶。(記者陳志曲攝)

北一女校慶。(記者陳志曲攝)

北一女校慶。(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