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醬包闖關入台 即起邊境逐批查核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中)親自召開記者會宣示強化日本食品輸入管理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中)親自召開記者會宣示強化日本食品輸入管理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2016/12/12 12: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連鎖餐飲品牌吉野家銷售的「四付紅納豆」、新光三越的「火之屋小粒納豆」陸續爆出不同於外包裝產地,內附醬料來自核災區茨城縣,引發民眾不安,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今天召開記者會宣示後續強化管理動作,並擬要求未來報驗申請書必須填妥各項包裝內容物的產地,以利把關。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表示,自本週起,加強邊境管理,針對日本進口有疑慮的包裝食品,例如內附調味料包的複合型產品等,將進行逐批拆封查核,核對產品內外包裝標示產地及產證資訊,並檢視內容物;姜郁美補充,若是內附調味料包未標示產地,也會請進口商提供來源。

同時,邱秀儀指出,已針對進口同性質相關產品規劃稽查專案,聯合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加強查核有無來自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的情形,相關加強邊境管理、市場專案稽查的措施,後續是否維持相同強度,要視查核情況而定。

另外,太冠國際開發事業公司輸入「四付紅納豆」產品,經該公司與日本出口商確認,內附醬油包產地確實為茨城縣,將進行銷毀;邱秀儀補充,該公司去年因日本偽標事件申報不實一案,遭罰252萬元,由於太冠提起行政訴訟,目前行政法院審理中,此次四付紅納豆醬包案,也將依規定辦理裁處。

至於羿昕企業輸入的「火之屋 小粒納豆3P-黃芥末」產品標示為「兵庫縣」,但內附醬油包標示製造所為茨城縣,赴該公司稽查,業者表示已全面下架納豆產品,並與日本原廠確認醬油包產地中;姜郁美則認為,情況與太冠相同,可能違規也具一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