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菇女孩」創宜大性別友善社團 發動婚姻平權連署

林杏儒(左)與「原色思潮」的社團夥伴,本週在校園內發起「婚姻平權連署計畫」,希望收集連署書帶上12月10日的凱道。(記者簡惠茹攝)

林杏儒(左)與「原色思潮」的社團夥伴,本週在校園內發起「婚姻平權連署計畫」,希望收集連署書帶上12月10日的凱道。(記者簡惠茹攝)

2016/12/08 15:0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三年級學生林杏儒,今年創立宜大第一個倡議性別友善的社團「原色思潮」。為提倡婚姻平權,「原色思潮」從12月5日到9日在校園內舉辦「婚姻平權連署計畫」,希望收集連署書帶上12月10日的凱道,讓大家聽見要求平權的聲音。

林杏儒讀的是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朋友間則是暱稱她「林菇」,問她為什麼要創立「原色思潮」,為倡議性別平等而努力?林杏儒直率地說,「既然宜大沒有,我為什麼不跳出來做?」她希望透過演講、辦活動,讓更多人學會尊重不同性傾向的人,不要再彼此傷害了。

林杏儒從小就為同志朋友兩肋插刀,還曾當過同志朋友的假女友,她說,可能因為她平常個性大剌剌的,從小就有許多同志朋友向她出櫃,聽了許多朋友們難過、孤單、煎熬的故事,有的不被家庭接受,有的連搭電梯都被指指點點,她多希望這些傷害不會再發生,同志朋友不再被污名壟罩。

「只要有一個人出來,就會有很多人開始關心。」林杏儒表示,為了聲援婚姻平權,「原色思潮」從12月5日到9日在校園內舉行「婚姻平權連署計畫」,光第一天就拿到300份連署書,他們將帶著這些連署書,在12月10日到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聲援婚姻平權,參與「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詳情請洽:https://www.facebook.com/NIU.ideologywaveoftruecolor/。

「異性戀,或許你們不清楚他們的處境,但我希望你們知道,這些傷害是真實存在的。」林杏儒說,這個社會因為無知與誤解,扼殺了多少個曾經燦爛的生命,這些苦痛,讓人何其沮喪,「但我們還是願意咬牙,在沉淪於悲痛之前,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她希望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別再漠視了吧!12月10日,別再讓更多生命逝去,讓更多傷害造成,一起上凱道,好嗎?」

國立宜蘭大學三年級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的林杏儒,今年在宜大創立第一個倡議性別友善的社團「原色思潮」。(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宜蘭大學三年級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的林杏儒,今年在宜大創立第一個倡議性別友善的社團「原色思潮」。(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