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大學攜手科博館 盼一起推廣科普

東海大學攜手科博館,盼一起推廣科普。(記者蘇孟娟攝)

東海大學攜手科博館,盼一起推廣科普。(記者蘇孟娟攝)

2016/12/06 18: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東海大學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今日簽訂合作聯盟,攜手推動科普教育,未來除科博館有機會前進大學舉辦特展外,東海更盼借重科博館的經驗,合作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前進高中推廣各院研究成果。

東海大學與科博館早已有合作關係,科博館研究人員有不少人在東海開設生命科學、地球科學、人類學等領域的課程,今日雙方再簽訂聯盟進一步合作。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指出,館校合作是世界博物館推崇的方向,東海擁有豐厚師生資源及絕佳空間,館方未來甚至可前進大學辦特展,讓館方資源更廣泛運用。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指出,科博館擁有不少標本資源,學校有設備與人才,未來可作雙方學術研究合作,學生也能前進科博館實習等。

此外,東海大學近年來積極布局高中關係,更盼能借重科博館推廣科普的豐富經驗,協助學校開發將各學院的研究,開發成適合高中生的科普教育,讓更多高中生認識東海的教學能量。

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楊怡寬指出,目前高中的自然課程以理化或生物學科為主,對工科的知識介紹有限,已往大學工科領域要前往高中推廣均極不容易,間接也限縮高中生選擇工科志願升學的想法。

楊怡寬指出,事實上,工科領域的知識原理不少均師自大自然,像是章魚會變色,人類從中開發出「顯示器」,另鳩鳥飛翔的翅膀也能供人類研究飛行的結構等,盼未來能跟科博館合作,開發深入淺出的趣味介紹方式,讓高中生重新認識工科,開發學習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