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鳳宮發助學金 90名學子受惠

受助學生寫上小卡片感謝廟方及大眾的協助(記者葉永騫攝)

受助學生寫上小卡片感謝廟方及大眾的協助(記者葉永騫攝)

2016/12/03 12:4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讓愛傳遞下去!屏東市慈鳳宮今天發放「阿猴媽祖百萬育才獎助學金」给弱勢族群學子,計有90名高職學生每人獲得12000元的獎助學金,希望這些學生努力向上,將來也能幫助更多的人來回饋社會。

慈鳳宮為屏東市的主要信仰中心之一,廟方認為資源取之於社會大眾,就要回饋於於社會,尤其是弱勢族群的孩子更需要大家協助來渡過難關,因此7年來發放獎助學金,已有818名學生受惠,金額更達到981萬元。

慈鳳宮董事長杜灴城表示,信眾無私的奉獻,廟方是將這份愛心奉獻出去,為信眾廣積陰德,這些受助的學生有些是父母雙亡、隔代教養的孩子,協助他們投入技職教育,習得一技之長後,不但可以自立自足,進入社會後也能幫助更多的人,讓愛持續不斷的傳遞一去,成為善的循環。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說,自廟方辦理這項活動以來,一名卓姓女信徒每年都捐助24000萬元,今年還有百軒實業、信徒廖全圓等人捐款加入行列,對於獎助學金的發放相當認同,而今年收助人中,有一名監護人是縣長,這個小孩從小沒有父母親及家人,令人心疼,現在能夠自立自強令人欣慰。

從小由阿嬤帶大就讀屏工的蘇同學說,慈鳳宮每學期資助12000元,減輕阿嬤的負擔,很感謝廟方及善心民眾所給予的協助,她會努力讀書學好技能,將來有能力也會幫助有需要的人,讓愛能夠傳遞下去。

屏東市慈鳳宮發放獎助學金,董事長杜號灴城親自發放給學生代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慈鳳宮發放獎助學金,董事長杜號灴城親自發放給學生代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慈鳳宮發獎助學金,90名學子依序排隊領取(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慈鳳宮發獎助學金,90名學子依序排隊領取(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