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疫苗接種 雪貂也要打

動保處十二月狂犬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今天開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動保處十二月狂犬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今天開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11/30 18: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2月狂犬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今天從東勢區開跑,共8區、11場次,針對狂犬病高風險或動物醫療缺乏區域,免費提供3百劑接種,今年也將肉食目動物加入施打對象,已有不少民眾帶飼養的雪貂預防接種。

今年農委會已公告新增食肉目動物常被人工飼養包括雪貂、白鼻心、浣熊等,也被列為狂犬病感染高風險動物,動保處巡迴施打疫苗不限犬貓,今年已有3隻雪貂也來接種。

動保處也提歲末年終民眾出遊機會多,常帶毛小孩到戶外出遊,但接近野生動物有潛在感染風險,日前全球首列台南蝙蝠驗出麗沙病毒,也是狂犬病毒的一種,也要小心不要接觸,提醒先接種疫苗再出門,但是大雪山、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和國家公園規定禁帶犬貓入山。

12月狂犬疫苗及晶片注射將於東勢、新社、北屯、太平、大里、霧峰、大肚、梧棲舉辦,民眾可上動保處官處查詢,動保處指出,狂犬病疫苗須每年注射一次,飼主要帶寵物定期接種,否則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3萬元至15萬元,今年已開罰兩件。

動保處提醒,參加注射活動的犬貓需滿3月齡,如果懷孕、發燒、下痢及心肝腎疾病等應暫停施打,狂犬病疫苗注射後1小時內,若有臉部或眼睛浮腫、皮膚紅腫起疹、極度搔癢、呼吸困難、嘔吐、下痢甚至休克等情形,要立即帶至動物醫院進行診治,切勿拖延。

食肉目動物像雪貂也必須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食肉目動物像雪貂也必須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