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美食前三名 調查:1.麻辣鍋 2.薑母鴨 3.關東煮

冬季美食前三名,調查:1.麻辣鍋 2.薑母鴨 3.關東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冬季美食前三名,調查:1.麻辣鍋 2.薑母鴨 3.關東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30 15:57

〔記者楊綿傑、廖千瑩/台北報導〕隨時序漸漸入冬,民眾習慣來晚熱騰騰的食物暖暖身子,《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調查今年冬初2016年11月1日至11月22日與上期冬季台灣平均最為寒冷的三個月份(2016年1月至3月),進行整個冬季的觀測,結果由麻辣鍋、薑母鴨、關東煮拿下冬季必吃前三名。

調查指出,民眾最常討論的溫呼呼美食依序為麻辣鍋、薑母鴨與關東煮,而以滿意度來看;膳補類的當歸鴨與藥燉排骨獲得最佳的評價。綜觀榜單來看,主要以鍋類最受大家的注目,其次則為膳補湯品。

若將兩個期間分開來比較,可發現,在天氣轉涼的初期(11/1至11/22),薑母鴨與羊肉爐是大家最先想到的滋補暖身美食,占比分別為17%、15%,可見初初變寒冷,大家偏向討論膳補美食;有趣的是,此期間氣溫變化與討論多寡之間的關係,最明顯的美食依序為涮涮鍋、壽喜燒、酸菜白肉鍋,換句話說,天氣越冷,這三種美食的討論度就會明顯變多。

而拉長時間來看,整個冬季(2016/1/1至3/31)最常被討論的則為麻辣鍋與關東煮,顯見到處林立的麻辣鍋店與販售點眾多關東煮,確實有其支撐市場的能力。

冬季美食聲量排行榜。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冬季美食聲量排行榜。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