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時期畫家郭雪湖作品 12/3台東美術館展出

郭雪湖作品昔日西門情景(今台北市北門)。(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郭雪湖作品昔日西門情景(今台北市北門)。(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2016/11/29 18: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創價學會舉辦「樂山樂水-郭雪湖回顧展」東部巡迴展,將最終站12月3日至明年1月14日在台東美術館展出,從其畫作可一睹早年台灣自然人文采風。

主辦單位表示,郭雪湖(1908-2012)原名郭金火,是日治時期具代表性的台灣畫家,生長於台北大稻埕,作品帶有鮮明的地方色彩並以細膩典雅的手法表現,1927年以水墨畫〈松壑飛泉〉入選首屆「台灣美術展覽會」(台展),是當時入選33件作品中,3位台籍作者之一。

主辦單位說,郭雪湖為台灣膠彩畫的重要典範。他的畫作構圖縝密、風格多元,呈現鮮明的地方色彩及樸素關懷。如〈圓山附近〉(1928)左下角細膩描繪第一代明治橋(中山橋前身),是1914年竣工的公路鐵條,也是當時通往台灣神社(今圓山大飯店址)的唯一孔道。〈南街殷賑〉(1930)描繪大稻埕中元祭的熱鬧景象,「南街」即今日迪化街一段,「殷賑」有商業昌隆之意,堪稱台灣美術史的經典之作,為當今研究台灣民俗重要佐證。

郭雪湖1930年作品「南街殷賑」描繪當時大稻埕中元祭熱鬧景象。(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郭雪湖1930年作品「南街殷賑」描繪當時大稻埕中元祭熱鬧景象。(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