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喵星人愛吃 馬沙溝3D彩繪有趣味

貓咪想吃魚片彩繪圖和曬魚片。(記者楊金城攝)

貓咪想吃魚片彩繪圖和曬魚片。(記者楊金城攝)

2016/11/28 17: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將軍馬沙溝盛產土魠魚片,庄內有11家加工業者,漁村裡處處可看到曝曬魚片的情景,馬沙溝3D彩繪村部分圖畫也以可愛的喵星人想吃土魠魚片為主題,趣味橫生。

77歲漁民陳雲龍和莊麗珠夫婦手工製作的土魠魚片,因品質好,顧客口耳相傳,銷路不錯,兒子和媳婦還幫老爸的加工場取了「雲龍的家」名號有助行銷。

陳雲龍說,現在到明年1月是土魠魚的盛產期,冷凍魚貨一買回來後,放在清水中解凍一半時就要清理完內臟,隨後用鹽醃漬半小時再清洗,後在陽光日曬約40分鐘後真空包裝魚片,保持魚肉鮮度。

陳雲龍的土魠魚片視大小,1台斤在240元到330元間。馬沙溝各家生產的土魠魚片都不錯,市場受歡迎,庄內可見曬魚片的場景。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馬沙溝的3D彩繪,有部分的構圖就以貓咪想吃土魠魚片發想,遊客看了都會心一笑。

相關影音

陳雲龍夫婦的日曬土魠魚片。(記者楊金城攝)

陳雲龍夫婦的日曬土魠魚片。(記者楊金城攝)

大片的是土魠魚片,小片的是白北魚片。(記者楊金城攝)

大片的是土魠魚片,小片的是白北魚片。(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