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畫筆一揮 中市福和里壁畫更添生命力

中市西屯福和里一個大壁畫,在專業老師的修改下,增添社區生命力(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西屯福和里一個大壁畫,在專業老師的修改下,增添社區生命力(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22 18: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中市西屯的福和里的籃球場旁有一大片壁畫,是多年前的畫作,福和里長李鳳珍邀請社區藝術工作者許國風老師對壁畫進行修改,而且更加融和在地文化,讓壁畫更有生命力。

福和里的小籃球場,經過里長李鳳珍及志工們的努力,現在已有如一個小公園,更是里民平時休憩的場所,而籃球場旁,有一大片的壁畫,是過去社區活動時,由社區小朋友及家長所畫,多年一直未變。

社區藝術工作者老師許國風,多次經過福和里的壁畫,覺得可以為壁畫再添加一些在地色彩,會讓社區更有生命力,因此,在里長李鳳珍的邀請下,先進行一部份的彩繪。

由於過去的壁畫是小朋友及里民們一起畫畫,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但在許國風老師專業「畫筆」一揮下,雖只用了藍、白兩色,卻讓整個壁畫都生動起來,里民看了瞠目結舌,直說太美了,還是專業的厲害。

許國風老師表示,目前只是打底,由於福和里以前有小火車,載運甘蔗及磚塊,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因此,他會用立體方式來,把火車給畫出來,讓年輕人了解到福和里過去的歷史。

李鳳珍表示,很感謝許國風老師來彩繪,目前雖然只畫一部份,但已讓里民有不一樣的感受,一旦整個壁畫完成,福和里將會更璀璨、繽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