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商原舞社 2作品獲縣冠軍

台東高商原住民舞蹈社將參加明年全國賽。(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原住民舞蹈社將參加明年全國賽。(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28 17: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原住民舞蹈團新舞碼「網」表現出阿美族傳統捕撈文化,舞台劇新作「不可取代的價值」表現卑南族故事。在今年台東縣學生舞蹈暨創意戲劇比賽,分別獲高中職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第一名及舞台劇類特優第一名,明年將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比賽。

校長劉玲慧說,東商原舞團成立10餘年,除了外聘老師林蕙瑛、學校主任林梅英指導,也有良好的傳承傳統,畢業學長姐會組助教團隊回校指導學弟妹,所以舞蹈比賽屢獲佳績。

舞作「網」是運用阿美族傳統捕撈工具三角網為原素與舞蹈動作的結合,加上歌手現場的嘹亮歌聲,產生視覺及聽覺的完美搭配;舞台劇「不可取代的價值」改編自卑南族與阿美族的花環事件,主旨在告訴大眾「花環」在卑南族社會中所代表的意義是「價值」及「存在」,也是卑南族的「族魂」,更是卑南族人送給世界的禮物。

劉玲慧說,學生們利用寒假、假日及課餘時間集訓加強,不論肢體動作或是歌曲、鼓聲,都是辛勤練習的成果,也是學生想繼續保留完整傳統文化的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