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退出航空界而是退出台灣?興航遭爆疑要另起爐灶

媒體報導,復興航空過去3年間,花至少11億美元(約352億新台幣)購買4架A330飛機,未料事隔不久就宣告解散。(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媒體報導,復興航空過去3年間,花至少11億美元(約352億新台幣)購買4架A330飛機,未料事隔不久就宣告解散。(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11/24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已宣布解散公司、全面停飛並資遣員工,引發全國譁然,質疑做法不負責任。有媒體報導,復興航空過去3年間,豪擲至少11億美元(約352億新台幣)購買4架A330飛機,規劃飛中國和日本線,未料事隔不久就宣告解散,讓人起疑,這個詭異採購案,若不是想要掩飾公司虧損,就是早就準備要轉移陣地,另起爐灶!

「三立新聞」報導,興航在2012到2015年間買了4架A330,花了至少11億美元,當時瞄準日本線和中國線市場,但買完飛機沒多久,就宣告解散,似乎不尋常。對此財經專家徐嶔煌認為,興航開始考慮找買家接手時,必須維持一個看起來營運正常的事實,所以可能明知可能會有解散的狀況,但是機票照賣、飛機也照買。就是為了不讓外界察覺異狀,才會購入飛機。

三立報導提到,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日前召開記者會時說到,在離開「離開台灣民航界前,仍盡力負起最後責任」,但他說的不是退出航空界,而是退出台灣,讓人懷疑難道打算到對岸另起爐灶、金蟬脫殼?

另據本報報導,因興航無預警停飛並解散公司,嚴重損害社會大眾權益,行政院開會研擬對策,會中法務部表明已凍結並扣押興航交付信託的12億元,據透露,政府未來也將進一步啟動法律程序,對興航包括董事長在內的董事、總經理與監事等主要負責人凍結或扣押其個人財產;另外,政府也擬將林明昇予以「行政境管」,林要報准後才能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