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昇:海外尚有10萬人次旅客 將協助簽轉

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2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在今日無預警宣布解散,董事長林明昇在下午2點的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包括昨日還在與有意願的投資者洽談可能增資與營運事宜,以及在經過長遠評估後,在還能負擔社會責任的情況下毅然宣布解散。

林明昇談到,管理團隊在昨日都還在與有意願投資、增資的投資者洽談,尋求後續營運的發展與機會。至於為何要宣布全面停飛,是因顧慮到機長與機組人員的心理狀況,為確保飛安與乘客權益決定停飛。至於滯留在海外的乘客約有10萬人次,會請民航局與友航協助處理與簽轉。

林明昇提到,興航自2次空難後,2015年業務虧損達到20億,但因為仍有一些資產得以變賣,在帳務上只虧損了11億,轉換到了2016年之後,截至10月底已虧損27億,每月虧損達2至3億,等同於每天一開門就虧一千萬。他強調,雖然在空難後,興航無論在飛安、業務表現上都有提升,但仍止不住虧損的趨勢,因此在尚有能力負擔社會責任的情況下宣布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