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青草原溜滑梯太夯 人潮帶來交通壅塞與空污

青青草原溜滑梯成熱門景點,隨之而來的交通壅塞與廢氣污染,卻是居民之痛,市議員要求市府應有交通疏散配套措施。(記者洪美秀攝)

青青草原溜滑梯成熱門景點,隨之而來的交通壅塞與廢氣污染,卻是居民之痛,市議員要求市府應有交通疏散配套措施。(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21 20:4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青青草原自從建置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帶來人潮後,已成為香山區假日最多人車的夯景點,市議員賀玉燕今天質詢說,雖然人潮來了,但交通與空氣污染問題也來了,假日曾高達8000人次和2000輛車,不僅造成交通壅塞,也因車輛排放廢氣帶來空氣污染,她要求市府能增闢替代道路,管制人車,不要讓青青草原變成香山人的痛。

新竹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市府暑假舉辦的青青草原熱氣球活動,因屬短暫性活動,交通處以接駁車接送,雖有塞車,但還算轉運順利,他建議遊客到青青草原溜滑梯,可走元培街,再從香村路300巷上青青草原,下山則可走中華路5段331巷接美山聯絡道,上山與下山走不同路線,可避開會車及塞車困擾。

倪茂榮說,目前草原路有57個公有停車格,民間也有100個私人停車格,若以平常每小時500到600車次的交通流量,還可負荷車流,未來市府已規劃闢建竹14線,且會從元培街148巷再另新闢道路接到大坪頂永生園,民眾可將車停放在大坪頂,大坪頂現有620個停車格,只要步行800公尺,就可到青青草原。

倪茂榮說,往青青草原的主要道路大多僅6米寬、路幅確實不大,市府已在網頁及景點的入口處豎立告示牌,並提供行車動線,提醒遊客或市民多利用行車動線建議到青青草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