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興趣不惜轉讀夜補校 高中生魔術師參賽奪冠

中興高中魔術師學生林家禾,已在兩項魔術比賽分獲冠、季軍。(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魔術師學生林家禾,已在兩項魔術比賽分獲冠、季軍。(記者陳鳳麗攝)

2016/11/15 21: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請叫我魔術師!」國立中興高中有個魔術師學生林家禾,為實現魔術師夢想,從日間部轉進修學校,靠打工賺魔術學費,今年不只已在街頭表演魔術,更在全國兩項魔術競賽拿下冠軍和季軍。

中興高中進修學校三年級的林家禾,原是日間部的學生,因喜歡上魔術,前年要升高三的暑假,決定降轉該校的進修學校,當時父母極力反對,但他仍決定轉夜補校,專心學魔術,並保證「學魔術的錢,絕不會跟父母拿」。

為了籌措魔術學費,他白天在餐廳打工,晚間上學,假日跟老師學舞台魔術,每天放學後苦練魔術技巧,在跟「皓爾」老師學了一年後,通過台中街頭藝人證照考試,假日開始以「夏佐」的藝名,在台中市街頭展開表演,他說,魔術表演賺的錢,絕對比22K高。

專攻鴿子魔術的林家禾,今年先在全國青年魔術賽中拿到季軍,接著在清水魔術節拿下冠軍。他說,會繼續精進自己的魔術技巧,希望有朝一日能獲邀參加法國一個以世界各種頂尖藝人表演的節目演出。

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對於林家禾忠於自己的興趣專長,並且努力學習的精神表示佩服,他說,行行出狀元,只要肯努力就能出頭天。

學生魔術師林家禾,表演鴿子魔術很有架式。(記者陳鳳麗攝)

學生魔術師林家禾,表演鴿子魔術很有架式。(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