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五級地震?30所學校警報器「烏龍」響

嘉義國中上午地震警報鈴響大作,附近住戶一度以為發生地震。(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國中上午地震警報鈴響大作,附近住戶一度以為發生地震。(記者王善嬿攝)

2016/11/12 12:3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國中今天上午約11點半,地震警報器突然警鈴大作,還不斷語音廣播「強震預報,預測震度5級」,嚇壞附近住戶。

蔡姓民眾說,早上聽到學校警鈴聲響,還不斷「放送」強震預報至少15分鐘,還以為要發生地震,但等了一會卻沒有動靜,應是學校警報器出問題。

嘉義國中守衛表示,該地震警報器上週由市府裝設,曾預演火警,今天學校都沒人,不知道甚麼原因突然警報響,已經拔掉插頭、通知校方人員處理。

市府教育處國教科長林銘懋表示,上午以為是國震中心測試警報器,但發現全市30所學校警報器都響,經查看因警報系統主站港坪國小,正在進行操場跑道工程,疑挖土機施工震動,使埋設地下的警報系統受感應後傳送到各校導致,已請國震中心暫時關閉港坪國小系統解決,現已停止鈴響,另有育人國小主站正常運作,如有地震,警報器不受影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