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二期稻歉收 農民嘆:50年來最慘

雲林2期稻作收割,今年因歉收,農民深感無奈。(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2期稻作收割,今年因歉收,農民深感無奈。(記者廖淑玲攝)

2016/11/09 18:1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2期稻作收割,受到今年9月間連續颱風損害,空包彈多,產量慘不忍睹,往年每分地可收成1,500台斤,近日收割後大多不到1,000台斤,普遍只有一半收成,最差的還有只收500台斤,老農民嘆說,這是種稻50年來最慘的一次。

農民廖秋雅說,今年下半年3個颱風來襲期間,正是2期稻作的孕穗期,雲林地區雨雖不大,但強風造成授粉不完全,稻穗變成空包彈,若在7月底播種的約有6成是空包彈,8月種的只剩3成,讓農民欲哭無淚。

西螺農會埤源米廠廠長陳淑珍指出,今天溼穀收購價格每台斤11.7元,創下近20年來的新高,但因風災造成空包彈,影響白米碾成率。

陳姓農民說,水稻每分地的成本就要7,000多元,如果農地是承租,光成本就要1萬元,但今年因風災嚴重損耗,辛苦近3個月,不但心血白費還要倒貼,「真的好可憐」,農民只能無語問蒼天。

2期稻作收割,受到今年9月間連續颱風損害,空包彈多。(記者廖淑玲攝)

2期稻作收割,受到今年9月間連續颱風損害,空包彈多。(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