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第2條快捷公車路線出爐 暖暖-南港年底上路

繼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2088之後,第二條暖暖到南港快捷公車將於年底上路。(記者林欣漢攝)

繼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2088之後,第二條暖暖到南港快捷公車將於年底上路。(記者林欣漢攝)

2016/11/07 20:5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北快捷公車第2條路線暖暖至南港,去年12月由公路總局報請交通部完成評選,核准由基隆客運公司經營,路線圖近日出爐,基隆客運正在打造6輛新車,詳細車次規劃中,預計年底前可正式上路。

暖暖至南港快捷公車路線起點是暖暖寶祥吉祥社區,經源遠路、源遠路152巷、東碇路、東勢街、暖暖街、水源路,從八堵交流道上國道一號,下內湖交流道經成功路二段、成功橋、南港路三段、八德路四段到松山火車站,再從中坡北路、市民大道開到南港車站。

南港車站往基隆動線則是經興中路、忠孝東路七段、忠孝東路七段325巷、市民大道、中坡北路、八德路四段、松山火車站、南港路三段、成功橋、成功路二段、內湖交流道,從國道一號下八堵交流道到暖暖。

家住暖暖的甘姓民眾每天通勤往返內湖上班,他指出,暖暖-南港路線先繞到松山後,才到南港,對想直接前往南港的民眾來說有點浪費時間,而且,因為沒有開到南港展覽館,要搭捷運文湖線的民眾也得多花時間從松山或南港轉乘。

暖暖區市議員林明智今天表示,暖暖到南港快捷公車原本規劃從暖暖到南港展覽館站,後來北市僅核准開到南港車站,已有向業者反映民眾意見,等上路半年期滿後,再依法提出路線評估檢討。

另外,市府已經完成中山區及中正區的運量評估,「中正線」將沿著北寧路、祥豐街、中正路接國道一號,台北端部分還在和北市府協調最佳設站模式,預計今年底可以提送公路總局申請。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沒有捷運,卻是全國公共運輸使用率第二高的城市,僅次台北市,將持續規劃全面性的配套措施與機制,加速完善基隆的公共運輸系統,推動城市改造的動能。

繼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2088之後,第二條暖暖到南港快捷公車路線也出爐。(記者林欣漢攝)

繼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2088之後,第二條暖暖到南港快捷公車路線也出爐。(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