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志公開信惹眾怒 輔大:校牧室與學校不同體系

輔仁大學校牧室發出反同公開信,輔大校方解釋校牧室為宗教體系,和學校機構不同體系。(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輔仁大學校牧室發出反同公開信,輔大校方解釋校牧室為宗教體系,和學校機構不同體系。(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06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校牧室向全校師生發送公開信,要學生與教師了解聖經不同意同性的性行為,而且同性戀無法繁衍後代,所以本質上是錯的,上述聲明立即引發各界抨擊。輔大校方對此跳出來解釋,校牧室是宗教體系,和學校機關本身是屬於不同的體系。

據《聯合報》報導,輔大表示校方無法干涉宗教體系,而這封信的來源,是台灣地區主教團祕書長陳科神父代表主教團,曾在11月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過程中輔仁大學聖博敏神學院前院長曾慶導神父,依照台灣基督教大學聯盟所說的不歧視與尊重,說明校牧室對全體師生是站在天主教立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