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夕陽、夜景、跑步一次滿足 大同山成為新景點

大同山步道已整修煥然一新。(民政局提供)

大同山步道已整修煥然一新。(民政局提供)

2016/11/04 18: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與桃園市交接處大同山、大棟山風光明媚,是樹林地區民眾晨運休憩與約會賞夜景的熱門景點,過往登山路徑與休憩設施受風吹雨淋多有毀損,經區公所修繕後,並在沿途增設路線指標,以新面貌提供民眾趁著秋高氣爽、結伴登山賞景。

大同山海拔237公尺,步道長度約5公里,步道平緩,經常有民眾在此健行及新興運動越野跑步(Wild Run)初體驗,因為越野跑講究速度,上坡時為維持相同的步頻與呼吸頻率,步幅會減小,在下坡增速時為求安全又需保持腳底貼近地面,民政局編列經費補助區公所優先修繕老舊步道、涼亭、景觀台及登山路線指標,休憩設施材料均使用天然木料,提升步道整體美觀與品質。

鄰近大同山的三福里長藍添樹說,市府修繕老舊步道設施有益鄰近社區的健行民眾,長期以來樹林三多獅子會與多福山友會一起出錢出力蓋涼亭,里辦公處常與志工一起淨山,保持山林休憩環境的整潔。

藍添樹說,大同山因為近市區交通方便,山頂視野遼闊,有平整步道可抵達,朝起欣賞日出雲海、傍晚的夕陽均令人心醉神怡,從大同山登山口步行約1小時即可到達「青龍嶺」主峰,山間還有熱鬧小市集,常吸引遊客、登山者人潮滿滿。

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說,從大同山往大棟山沿線步道沿線林木參天,民眾可在青龍嶺木棧道景觀平台,或往上走到大同山頂,眺望360度的大台北盆地景致,夜色媲美陽明山文化大學、內湖碧山巖等等知名夜景,是情侶約會的賞景勝地。

大同山夜景媲美陽明山文大後山。(民政局提供)

大同山夜景媲美陽明山文大後山。(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