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二獸首爭議不斷 故宮南院預計14日拆除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今表示,目前預計14日週一休館時拆除獸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今表示,目前預計14日週一休館時拆除獸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2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去年在落成時設置由中國政協委員、影星成龍捐贈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因富含統戰意味飽受爭議及批評,更遭到不滿人士潑漆,先前故宮院長林正儀確定獸首將在11月底拆除,故宮副院長李靜慧今表示,目前預計14日週一休館時拆除。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靜慧指出,目前獸首預計將在14日南院週一休館時拆除,不過先前會議並未決議要送往何處,因此獸首拆下後會先放在倉庫中保管。另外,十二獸首底下的燈柱是原有設計,屆時拆除作業只會拆除獸首,燈柱不會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