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扛轎到媽祖文創商店 藝品商另類傳承地方文化

藝品店老闆陳建璋將信仰文創化,希望延續媽祖文化。(記者陳燦坤攝)

藝品店老闆陳建璋將信仰文創化,希望延續媽祖文化。(記者陳燦坤攝)

2016/11/01 14:5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藝品商陳建璋因宗教信仰,擔任朝天宮轎班成員多年,看到媽祖文化豐富內涵,於是投入文創研發,這幾年覺得文化傳承需要注入新血,今天在朝天宮前開設實體文創店面,期待薪傳媽祖文化香火。

陳建璋的實體文創店面今天開張,店裡充滿濃濃的宗教信仰氣息,從進香團來到北港必定選購的創意香火袋,到朝天宮最精緻的祖轎雕刻與供品擺設都看得到,宛如走進北港宗教文化的大觀園,每一件都詳實呈現最美的在地文化,告訴大家這裡是台灣的媽祖信仰重鎮。

過去從事藝品交易生意的陳建璋,為了幫全家人祈福,加入朝天宮媽祖轎班會,擔任扛轎工作,有機會看到來自全台各地不同的創意文化,同時體認到文化傳承不能沒有年輕人,進而投入文創商品研發,並將想法具體化,希望媽祖文化可以代代流傳。

陳建璋的實體店裡,可以看得到媽祖祭典具體擺設。(記者陳燦坤攝)

陳建璋的實體店裡,可以看得到媽祖祭典具體擺設。(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