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生創業典範柯梓凱:沒有景氣、只有爭氣

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邀請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分享年輕創業的歷程。(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邀請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分享年輕創業的歷程。(記者歐素美攝)

2016/10/30 18: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今天下午邀請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分享年輕創業的歷程,理事長暨立委江啟臣表示,柯梓凱是豐原土生土長的孩子,白手起家能有這樣的成就不簡單,每個世代面臨不同的問題,應該要多鼓勵年輕人,與會人士則提問:「經濟不景氣,創業是否更困難?」柯梓凱則霸氣回應:「沒有景氣,只有爭氣」。

33歲的7年級生柯梓凱,10年前靠著1個人打3份工,辛苦存下的20萬元,開始在夜市擺紅茶攤車,開啟創業旅程,創辦專賣飲料的「喬治派克」品牌,他表示,開店做生意也曾面臨賠錢,經分析市場需求,「做出產品差異化」,才由虧轉盈。

這幾年他轉往餐廳業發展,旗下連鎖品牌眾多,涵蓋韓國料理、創意料理及燒肉等,餐飲版圖並擴及印尼、馬來西亞及中國,擁有上百家店,勉勵青年創業者「只要知道自己做對的事,再辛苦也要持之以恆!」

俗話說:「生意囝難生」,不愛讀書的柯梓凱,從國小就懂得做生意,將30元早餐費拿去買沙士糖,再炮製電視節目「痛快一把抓」,在學校讓同學付10元即可抓一把,結果賺回60元,就讀五專時更到處打工賺錢,累積許多經驗,他強調,自己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小時候家境不算好,努力打工除了創業的夢想,更是經濟上的需求。

柯梓凱演講後與江啟臣對談,並開放民眾提問,民眾發問踴躍,有人詢問「經濟不景氣,創業更困難吧」柯梓凱說,因堅持創業,所以沒有景氣的問題,只有爭氣;江啟臣則好奇其如何調配自己的時間?柯梓凱表示,「工作上適度授權很重要,時間調配就比較容易」。

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邀請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分享年輕創業的歷程,現場座無虛席。(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邀請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分享年輕創業的歷程,現場座無虛席。(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