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瓶裝水洗腳孝親? 柯文哲:犯錯、不環保

第4屆「萬人府前孝親洗腳」活動,昨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登場;但現場用瓶裝水洗腳,違反北市府禁用瓶裝水政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坦言犯錯、不環保。
圖為蔡英文總統(右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第4屆「萬人府前孝親洗腳」活動,昨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登場;但現場用瓶裝水洗腳,違反北市府禁用瓶裝水政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坦言犯錯、不環保。 圖為蔡英文總統(右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6 12:2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由北市府體育局贊助的第4屆「萬人府前孝親洗腳」活動,昨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登場;但現場用瓶裝水洗腳,違反北市府禁用瓶裝水政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坦言犯錯、不環保,明年擬請北水處載運水車,來提供洗腳水。

北市府客委會昨起一連3日舉辦「2016台北客家義民」活動,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凱達格蘭大道挑扁擔,率領上千民眾踩街至汀州路3段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不過踩街期間因交通管制,有車輛頻鳴喇叭。

對此柯文哲抵達園區後受訪表示,交通管制要注意,不要擋太久,要一段一段通過,這個會在注意。另媒體詢問舉辦義民節活動意義何在?柯僅說「有啊」,接著表示,其實我是新竹人,念新竹中學,同學都是客家人,對客家文化很熟悉;但只會講幾句醫療用語的客家話。

另外,媒體詢問,由體育局贊助、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主辦的第4屆「萬人府前孝親洗腳」活動昨登場,但現場拿來洗腳竟是瓶裝水,似有違市府政策?柯文哲坦言「這就是沒有環保」,這麼明年會改進,打算請北水處準備一輛水車;並強調「今年犯了錯,以後改進」。

媒體追問,未來會否全面禁用瓶裝水?柯文哲表示,第1階段是公家機關、學校、市府辦的活動禁用瓶裝水;接著才會請民間活動也盡量別使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