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商女學生獲選亞洲女孩人權大使

東商女學生彭亮瑜(右) 獲選亞洲女孩人權大使。(記者黃明堂翻攝)

東商女學生彭亮瑜(右) 獲選亞洲女孩人權大使。(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6/10/13 16: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學生彭亮瑜參加勵馨基金會舉辦2016亞洲女孩人權獎選拔,入選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她熱愛運動,跑過數十場馬拉松,將透過馬拉松,來溫暖全世界。

東商校長劉玲慧說,彭亮瑜來自單親家庭,從小看著媽媽含辛茹苦地照顧家庭,在逆境中體會到女性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因此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報名這項選拔,想引領更多的女孩們展現自己的青春活力,挑戰人生的困境。

彭亮瑜說,從小看著媽媽含辛茹苦地照顧這個家.又要工作,又要安頓她和姐姐的起居生活,從來沒有怨言,也不求回報,覺得媽媽實在是太偉大了。她認為,在這個現代的社會中,女性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從家庭走入社會人群,持家之外,也能參與公共事務,為大眾盡力,為弱勢發聲。

她喜歡運動,至今跑過數十場的馬拉松,最特別的是每年元旦在故鄉台東太麻里的海邊,舉辦的比基尼曙光馬拉松活動,她享受在清晨的涼風和日昇的初陽陪伴下,很有自信地展現自己的青春活力與熱情。

這是由勵馨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歷年來參與的地區已超過了18個亞洲國家,主要的目的是要讓未發展及發展中的國家,能重視女孩的權益,而女孩們也能自信地為自己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